安親班和學校課後班大解析-台北兒童美語-美語補習安親班【亞美利佳文理短期補習班】

亞美利佳美語學校

全站搜尋

立即搜索

台北兒童美語-美語補習安親班【亞美利佳文理短期補習班】

安親班和學校課後班大解析

 

安親班和學校課後班大解析

美語補習孩子的放學後應該放學校還是選擇安親班?公立小學一、二年級的孩子,除周二全天外,其餘四天都只上半天課,不論是學校課後照護、安親班、自請家教等都是家長的選項,其中各有優缺點,主要在於每位家長需求性,教育的理念也是家長選擇安親班的重要參考因素及孩子的個別差異與經濟能力和家長的上下班時間都有相關。

學校的課後照護班只負責學校作業完成,無法針對孩子的個別差異進行教導,導致孩子回家後常常需要學校作業重寫,家長必須重新指導孩子課業,進入小學後孩子開始進入考試成績的考驗,往往考試成績影響孩子的自信,更嚴重的是導致孩子對學習的興趣,成績不是成長的要素,但卻默默影響孩子的學習信心,及對於學習的樂趣,不容忽視。但學校課後照護,具備收費低廉、無接送風險,不過寬敞的校園可以讓孩子們好好玩樂也是另一派不送安親班的教育理念,所以自由派的家長也是希望孩子快樂成長的道理。

但學校接送時間不如安親班時間彈性,則是校內課後照顧最大缺點;還有師資方面,目前學校課後班部分委託基金會辦理,教師的品質也是家長們所擔心的重點;有部分的學校外聘,有的則由校內老師輪值,學校課後的老師,一般僅督促孩子寫校內功課,但也不一定能確保孩子完全寫完再回家;通常無法完成作業也是常常有的事,也不可能超進度課輔,複習孩子在學校所學,回家後家長還需要再進一步加強孩子的課業,但是回家後繼續完成作業一方面時間家長下班後的疲憊加上工作壓力而後面對孩子的學習通常無法做到安親班老師的耐心用心,所謂自己的孩子自己教不好即是這個道理,而孩子學習時間太晚,常常造成親子衝突及效果不如預期,導致孩子成績落後!!

安親班優點在於配合家長需求,時間彈性,社團接送,考前複習,美語上課可以由專職英文老師授課複習。孩童可以得到除了學校課業的完全照顧及教導之外,本班的美語課安排完全採用國外英語教材,在程度上比照私立小學,但費用上卻較便宜,讓家長在選擇上多元化。

教學上,安親班與學校課後照顧班各有優缺點,因此家長在選擇安親班時可透過詢問多方比較觀察,應該以孩子為最大考量為決定的方向。
更多介紹

額外資訊